Canada_Pathway

加拿大大學銜接課程

升讀加拿大大學的簡易捷徑

身邊總有朋友想去加拿大讀書,熱門地區有多倫多、溫哥華等地,可能是喜歡當地的風景、享受當地的生活模式、嚮往當地的教育方式等等,又或者是在香港完成中學課程,想在念大學的時候離開舒適圈,在外面訓練自己獨立能力。

很多中五及中六的學生會選擇在這個時候到加拿大留學,亦有不少學生擔憂自己的成績未必能達到加拿大大學的要求。其實升讀加拿大大學,憑著DSE成績考入不是惟一途徑,科科4亦不是最低要求!加拿大有不少大學與學院合作,專為國際學生設立大學銜接課程(Foundation 或 Undergraduate Transfer Pathway),收生門檻更親民。學院採用小班教學,協助學生增進基礎知識、提高自身學術水平,以達到入讀大學標準。

學生可以選擇在完成中五或是中六應考完DSE出國留學。選擇中五畢業後出國的學生,更是毋須面對DSE公開考試的壓力,憑校內成績便可報讀。學生首先修讀加拿大大學銜接課程UTP Stage I(或基礎課程 Foundation),需時約8個月。然後晉班至UTP Stage II(大學轉學分課程 Undergraduate Transfer Pathway)或,這個階段的資歷相當於學士課程一年級。學生課程考試成績達標,即可直接升讀關聯大學的二年級課程。

而報考DSE的學生,可因應自身成績來選擇報讀成績要求較低的UTP Stage I,或者與學士課程一年級同資歷但收生要求較直入一年級低的UTP Stage II。同樣地,完成整個課程而成績達大學要求,則正式成為關聯大學的學生。

加拿大銜接課程的升讀率高,學院致力為學生籌備升學,學生相對地較容易於課程考試取得較佳的成績。加上,相比DES成績未能達心儀大學要求而改讀其他加拿大文憑課程學院的學生,修讀銜接課程的學生更有保證地可直升關聯大學,取得學士學位。

加拿大的銜接課程可選科目多,熱門課程包括商業管理、工程、電腦科學等,滿足不同學生的興趣及需要。而且大多學院提供彈性入學時間,學生可自行選擇一月、五月或九月入學。大多課程在關聯大學上授課,學生可以提前體驗大學生活,趁早適應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