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大學銜接課程

什麼是 澳洲大學銜接課程 (澳洲University Pathway Programs)?

銜接課程的承辦機構與澳洲大學合作,開設專為海外學生準備入讀澳洲大學的銜接課程,當中包括澳洲大學基礎課程(澳洲Foundation Studies Program)及澳洲大學學位轉移課程(澳洲Degree Transfer Program)。

銜接課程的收生門檻較低,讓香港學生得以透過銜接課程,升讀澳洲八大及其他頂尖大學,例如the University of Sydney、the University of Adelaide、the University of New South Wales、the University of Melbourne。

部份銜接課程於關聯大學校園內上課,讓學生提前體驗大學生活。另外,銜接課程著重提升學生學術水平從而達到大學收生準則。課程提供語言協助,採用小班教學,因材施教,讓學生在為期八個月至一年半一等的銜接課程中吸收學科的基礎知識,為日後在大學修讀學士課程做足準備。

什麼是 澳洲大學基礎課程(澳洲Foundation Studies Program)?

澳洲大學的基礎課程與英國大學的基礎課程相約,完成課程及成績達標,便能升上學位轉移課程或關聯大學的學士一年級課程。

基礎課程的收生要求較直入大學一年級低,中六學生只需要DSE五科取得10分或以上,而中五生亦可選擇不報考DSE,直接以中五成績報讀,校內成績各科取得50%或以上分數便能獲得取錄。不少中五生不想面對DSE公開試的壓力,或是想比其他同學早一年接受大學水平的教育,而決定飛往澳洲。

什麼是 澳洲大學學位轉移課程(澳洲Degree Transfer Program)?

澳洲大學學位轉移課程的收生要求較基礎課程高一點,要求學生DSE取得五科共12分或以上。雖然如此,其收生要求仍較直入大學一年級低,而且資歷與Degree Transfer Program相約,完成課程及成績達標,能夠直接升讀關聯大學的學士二年級。

這個課程比較適合DSE考試一時失手,分數只差些許,但不想多用一年的時間修讀基礎課程的中六學生。銜接課程所提供的學術支援較大學一年級多,學生能夠更輕鬆地跟上課程進度,亦能打好基礎應付之後的二、三年級課程。

有什麼熱門澳洲大學銜接課程?

在香港,醫療相關的行業需求大、收入高,是不少學生的心儀職業。但是步入職業治療師、物理治療師、護理人員等行業前,必須修讀Health Sciences健康科學相關學士課程,例如Medicine醫科、Veterinary medicine獸醫、Nursing護理、Occupational Therapy職業治療、Physiotherapy物理治療等,從而取得專業資格。奈何香港的大學學位有限,收生要求甚高,令很多有意修讀的學生卻步。澳洲有不少大學提供健康科學的銜接課程,入學門檻較低,升讀學士課程的成功率高。

另外,澳洲亦有其他熱門課程,例如較少國家提供的Aviation航空、Tourism and Hospitality Management旅遊及酒店管理等。

學生完成銜接課程及成績達標,保證成功升讀學士課程。學生以此途徑取得專業資格,日後可於海外及香港執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