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versity of Toronto

June 21, 2019

CND_University_of_TorontoUniversity of Toronto (UT),始建於1827年,坐落在加拿大的第一大城市多倫多,是加拿大的一所頂尖學府,亦為加拿大傳統四大學校之一。在學術及研究方面,UT一直處於領先地位。其經費、捐款、國家教授獎項、研究出版規模和藏書量皆為加拿大之首。多倫多大學出版社(The University of Toronto Press Inc.)是加拿大同行業的翹楚,也是北美最重要的學術出版社之一。UT是實行獨立書院制的學府,榮獲諾貝爾獎的教授人數是加拿大最多的。維多利亞學院是其最富有的學院之一,提供更多獎學金和相關設施。

UT亦為美國大學協會中僅有的兩所非美國學府之一。大學每年發表的科研論文數量在北美僅次於哈佛大學,引用數量位居世界前五。主要貢獻:幹細胞及胰島素的發現,電子起搏器、多點觸摸技術、電子顯微鏡、抗荷服的發明和發展,NP完全理論,以及發現首個經核證的黑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