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ssall School

September 17, 2020

Rossall School是一所有著悠久歷史,豐富經驗的學校,佔地161英畝,處於著名的Rossall Beach旁邊,是個非常適合學生專心學習的環境。因為有著大量的活動空間,學校的課外活動也有更多的選項,培養出了不少各界出色的人才,例如前港督及香港大學創辦人盧吉Sir Frederick Lugard, 方程式大賽 ‘Formula 5000’ 三屆冠軍Brain Redman,草地網球發明家Walter Clopton Wingfield等。除此之外,學校還是全國唯一一間獲政府贊助提供海陸空軍事訓練(CCF)的寄宿學校,也是學校內最受歡迎的課外活動之一。

學術發展
在高中階段,學校提供A-Level, IB及一年GCSE的課程選擇。大部分的畢業生都可以升讀上心儀的大學,包括Leds,KCL, Durham等著名大學,也有一部分學生到美國及其他歐洲地區繼續就業。學校還設有全英國唯一一所天文及太空科專屬教學中心 (Astronomy Centre and Victorian Observatory), 為學生甚是訪客提供天文學課程,內有一座12呎高的維多利亞式望遠鏡,十分罕有。現已將天文學納入會考課程內。

創校年份:1844
種類:男女子私立寄宿中學
寄宿年齡:7 – 18歲
年級組別:Year 3 – 13
寄宿人數:-
學生人數:約665人

地理位置:
學校位於英格蘭北部沿海地區,與Liverpool和Manchester接近的小鎮Fleet wood,距離曼切斯特機場約1.5小時車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