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Leys School

September 17, 2020

The Leys School是劍橋大學城內唯一的男女子寄宿學校,不少的劍橋大學的教授和舊生都會把子女送往The LeysSchools讀書,培育出了不少傑出的人才,當中更是包括物理學家霍金(Stephen Hawking)。學校致力推廣學生全面發展,由學術,體育以至藝術。學校與劍橋大學共享一個划艇俱樂部,有專業的教學,讓學生能夠有更多機會學習划艇以及接受訓練,同時也更容易和劍橋大學的學生交流。另外,音樂也是The Leys School教育裡較為注重的一部分,有著完善的音樂設施,讓學生可在合適的環境下接受訓練,或參加多個音樂團隊等。

學術發展
The Leys School推廣小班教學,老師經驗豐富,同時亦設有英文補習班(ESOL),幫助學生提高英文水平。學校的公開考試一直都有著極為出色的成績,大部分的畢業生都能升讀英國的頂尖大學,例如劍橋,牛津,Durham等。學校提供GCSE和A-level課程,A-level內有共達24個科目供學生選擇。由於與劍橋大學有著緊密的聯繫,學校不時會安排學生參與不同的學習活動,包括到劍橋大學的物理部實驗室參加學科講座,工作坊或展覽,或是參加在劍橋大學舉辦的企業比賽等。

創校年份: 1875
種類:男女子私立寄宿中學
寄宿年齡:11 – 18歲
年級組別:Year 7 – 13
學生人數:約580人
寄宿人數:約370人

地理位置:
學校位於英格蘭東部城市,距離劍橋大學僅5分鐘的步行距離,距離倫敦希斯路機場約1小時的車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