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升學講座】 加拿大與英國寄宿中學學制有何分別?

November 23, 2020
canada_boardingschool

🇨🇦 加拿大有十個省份,各省份學制不盡相同,入讀寄宿中學的熱門省份為安大略省 (Ontario)、卑詩省 (British Columbia)。以安大略省為例,它的中學課程簡稱OSSD(安大略省高中文憑)。有別於香港及英國學制,加拿大的高中課程實施學分制,學生須於高中四年期間(第9至12年級)合共修畢30個學分,當中18分為必修科,12分為選修科….

講座將會分享:
💁‍♀️ 加拿大各省通關消息
💁‍♀️ 加拿大及英國中學教育制度分別
💁‍♀️ 加拿大安省及卑詩省寄宿中學介紹
💁‍♀️ 完成中學課程後有什麼大學選擇?

安省、BC省寄宿中學如:
📍 Albert College – 安省男女校
📍 Columbia International College of Canada (CIC) – 安省男女校
📍 J Addison School – 安省男女校
📍 Queen Margaret’s School – 卑詩省女校
📍 St. Margaret’s School – 卑詩省女校

安省、BC省公立教育局如:
📍 Toronto District School Board – 安省
📍 York Region District School Board – 安省
📍 Vancouver School Board – 卑詩省

入境加拿大通關情況:
https://www.canada.ca/en/immigration-refugees-citizenship/services/coronavirus-covid19/students/approved-dli.html#wb-auto-42

日期:2020年11月28日 (六)
時間:2:00 PM – 4:00 PM
對象:中一至中六DSE學生
地點:九龍旺角彌敦道655號18樓1811室 (旺角站E1出口)
講員:楓葉教育升學中心 首席顧問 Javis Wai

🖱 請用以下表單馬上網上預約!

查詢熱線 ☎️ 2384 2108 / Whatsapp 6270 7893

    學生家長

    所有個人資料只會用作登記講座及跟進活動專案用途,本公司不會在未得到你的同意下向任何第三方披露你的個人資料。

    Albert College

    Albert College成立於1857年,該校是加拿大歷史最為悠久的男女混合制寄宿學校,文化歷史也十分悠久。Albert College提供學前到高中課程,同時亦提供了ESL英語課程,AP高級課程和高中畢業後課程Post-Graduate (PG) Year:學生高中畢業以後,如果暫時未確定未來學習方向,可以選擇一些其他的課程繼續進行學習。學院支援多領域的學習內容,PG課程也可以為你提供這些方面更好的學習。學校不僅為學生提供了戲劇,美術,合唱團及攝影等藝術培養課程,還有很多體育方面的社團,如冰上曲棍球、足球、騎單車及攀岩等。

    Columbia International College of Canada (CIC)

    Columbia International College of Canada (CIC) 創校於1979年,是一間位於加拿大安大略省的男女子私立寄宿學校。CIC現時擁有1800名來自10多個國家的海外留學生,是加拿大規模最大的寄宿學校,畢業生入讀大學的成功率高達100%,多間於安大略省的跨國公司均與學校有聯繫,可以提供就業機會給予學生。

    J Addison School

    J Addison School成立於2002年,學生人數約600人,師生比例是1: 15,提供由 1年級到12年級的課程。所有教師都經過嚴格篩選,具備安大略省的教師資格證,校長是擁有30多年在教育局工作經驗的教育人士,致力發展學生全面的潛能,培養學生的品格。老師亦會為學生安排個人化的課程計劃。 學校提供AP、ESL、OSSD及Post Secondary Education 課程。學生完成第12班並通過Ontario Secondary School Literacy Test (OSSLT)或Ontario Secondary School Literacy Course (OSSLC)及取得40社會服務的學分就能獲得OSSD證書。科目方面學校提供英語、數學、科學、藝術、法語等科目。學校亦提供籃球、乒乓球、攀石等課外活動。畢業後學生可以選擇升讀著名的加拿大大學包括University of Toronto、University of Waterloo及Queen's University等。

    Queen Margaret’s School

    Queen Margaret's School成立於1921年,學生人數約300人。簡稱QMS,該校學生來自加拿大各省和世界各地。Queen Margaret's School的畢業生在全省高中會考中的成績長期排名在最前20%。除語言課程、中學課程、AP課程外,在加拿大所有的初高中學校當中,Queen Margaret's School唯一一所開設完整的馬術課程的學校。

    St. Margaret’s School

    St. Margaret’s School創立於1908年,人數約 430人,每班人數 18人。該校是一所傳統的預科女校,是加拿大最優秀的非教會女子學校之一。在擁有悠久歷史和深厚傳統同時,採用先進的現代教學方式為學生們的美好未來打下堅實基礎。

    Toronto District School Board

    Toronto District School Board (TDSB)是加拿大最大的公立校區,擁有多樣化及多元文化的校區。校區歡迎來自世界各地的國際學生,有多元化的學科供學生選擇,當中包括會計,戲劇,歷史,法律等。亦有超過80%的畢業生可升讀大專或大學課程。教師和輔導員明白國際學生的需要,並知道如何提供最適用的幫助讓他們能快速輕鬆的適應新的環境,所以精通多國語言的校區職員樂意為每一位學生給予學習和生活上的指引。

    Vancouver School Board

    Vancouver School Board 位於加拿大溫哥華的卑詩省,是政府學校之中規模最大的校區之一。該校區一共有92間小學、18間中學以及兩間成人教育中心,提供幼稚園到Grade 12的課程,該校區更有1500多名成年學生就讀。

    York Region District School Board

    York Region District School Board位於加拿大安大略省,該校區擁有多於200所中小學,是安大略省第三大的教育局。教育局為國際學生提供學前至第12班的課程,而且十分着重學生的個人能力及學業發展並重的理念,提供十分優質的教育。